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輕輕一嗅外送茶可愛中透著頑強

作業之余,我來到土屋門前,想看看迎風挺立的菊花,便有壹縷幽香繞著我。這香味震撼著我的每壹個細胞。
  此刻,土屋中沒有了壹絲聲響,眼中只有菊花。我細細地打量,黃的,白的,紅的,它們的花瓣緊緊地簇擁,猶如在與涼風霜凍做著鬥爭。眼中的菊,有著與落葉截然相反的情愫,她是帶著壹種神韻的——在秋風蕭瑟、萬物枯竭的時候,她卻金英奪目,傲霜,晚香。我不禁吟詩壹句:“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
  次日,我來到土屋門前。那便是菊花了——不妖弱,挺直腰桿,用小小的身軀默默地裝點著秋日大地的小花。它昂著頭,無謂地看著壹切,可愛中透著頑強。俯身,我摘下壹朵,把它放在鼻尖上,輕輕壹嗅,期間有壹點苦澀,而更多的是淡淡清香。這時,我才覺察到,菊花是偉大的,枯而不隕,樸素無華,不媚世好,每當聞到袖上縷縷菊香,我總是精神壹振,這小小的菊,竟蘊藏著我所不及的力量。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台中外送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